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

我的咖啡啟蒙老師 ~ 張志誠先生 ~

每個人在每一個人生的過程中,總會有一個亦師亦友的人帶領著你走過人生某一個階段。1996年在我退伍之後,必須在職場生涯規劃上做一個重要的抉擇!而這位讓我決定從飯店調酒師轉戰咖啡從業人員的人,就是咖啡業界人稱「馬祖」的張志誠先生。

我入餐飲業的第一份工作就是飯店的調酒員,而當時他是我的直屬主管。我本科系念的是觀光,同時間也到職訓所進修正期餐旅管理班的課程,也因為這樣的機會進入到飯店工作。而除了在學校的養成教育之外,在餐飲工作的觀念與實務工作上他是影響我最深的人!

從第一杯咖啡開始,多年來我從他身上學習到許多咖啡的專業知識與技能,他從不吝嗇的給予指導與建議,讓我學習咖啡的過程中受益良多。感謝他帶領我進入咖啡這個領域,希望現在在美國的他也一切順利!

沒有留言: